请叫我劳拉女士

Forever Be Me~
People Should see the real, imperfect, flawed, quirky, weird, beautiful and magical person that I am.
Hopeless lonely romanticist

相逢从简---周末慢时光

走近水乡风情~ 遇见江南园林

Hi~又是这个系列

大概停了两个月,这不,又把schedule给接上,然后一个个地去fullfil。

每一次我都尽可能当天记录下来,work hard.play hard嘛!

不管字数多少,不管是流水账式,亦或是班门弄斧地写意式,又或者没有很专业的拍照技术,但每一篇记录都是我认真对待的产物,认真对待你的行程,对于我来说,是一种仪式感,总觉得日后翻看会有满满的成就感与回忆感!

2019.6.16(晴转阴--阴转晴有风,温度高但不闷热)

行程如下

芳村汽车客运站
逢简水乡
清晖园

华盖路步行街
韦记牛杂汤
广州


交通如下

1. 芳村客运站---逢简水乡(9:15开车,10:15到达;下车后,过马路步行800米左右)

2. 逢简后街383-在港杏豪庭下车 (司机开车超级快,全程不用15分钟)

3. 步行大约5分钟,在博爱门诊部站转乘380路公交车,在清晖园站下车,车站的对面就是清晖园

4. 清晖园对面坐314到广珠城轨顺德站(B)

5. 顺德站-广州南

因为一直对水乡有种莫名喜欢的情怀,社畜根本不可能有时间总可以跑去西塘,周庄,乌镇等江南水乡地方,年前就发现了顺德有个水乡,远离市区,空气清新、自然环境和谐,岭南古村格局犹存。古屋百余间,古树遍布,石板古道纵横。绿树成荫、夏季蝉鸣鸟叫。

因为喜欢苏州南京,喜欢那大大小小精致的园林,拙政园,狮子林,虎丘,瞻园,留园,颐和园等等都是典型的江南园林;万万没想到,广东也有个十大名园之一的清晖园!Surprise! 

顺德不仅是适合我这个吃货去寻味,更是没想到保存了这么多历史文明古迹,让我对顺德有了一种新的认识!

 

下车过马路,从这条路进入景区~


进来后,第一眼看到就是这些游船,还是人工划船的呢,端午节会有龙舟赛,顺德水网纵横,沼泽遍地,也是广东龙舟赛举办最隆重的地区之一呀!




两座宋代三孔石古桥见证千年历史,从而被首推为 佛山市三孔桥之古魁,成为省级文物~




清代金鏊石拱桥


这个时间还是好热啊,还好树多,还有风~


景区游船两岸特别多小吃

例如:煎鱼饼、鱼面、炸牛奶、炒牛奶、均安蒸猪、双皮奶、凤凰奶糊、姜撞奶、水牛奶、牛乳片、牛杂汤、五香牛杂、硼砂、牛耳朵、杏仁饼、炒米饼、鱼生,伦敦糕,钵仔糕,黑金桔,话梅,姜片,各种特色小吃,我就吃了钵仔糕,其他都没兴趣哈哈哈


这个糕点,看上去就很好吃的样子呀,当初我干嘛了,居然不买一点尝尝,哎,好饿现在。。。



大名鼎鼎的均安蒸猪,整只一起蒸,很多人排队买呢,有这么好吃吗?


小河道两旁都很多这里的村民卖当地特产。

平常周末的逢简水乡也是很多人的。



当然还有大名鼎鼎的双皮奶


这简直惊呆了我,还用辣椒去炒,看的我头皮发麻!


走走停停,动身去今天的重点“清晖园”~

坐上314路车换乘380车到清晖园。

下公车对面就是啦,过马路,然后进园买票15元。


清晖园与 佛山 梁园、 番禺 余荫山房(或称余荫园)、 东莞 可园并称为岭南四大园林,是岭南园林的代表作。

啧啧啧,还有三个等着我呢!


归寄庐旁的灯笼花,真的很像灯笼啊,就像是一个个小灯笼点缀在树下,别致美丽。


中国古代的园林建筑结构,不管什么角度,总有一番说不出的美感,故宫也是,我就爱拍这种角度的古代建筑物!


这里超级像拙政园的!澄漪亭,六角亭,碧溪草亭,惜阴书屋,罗汉池,状元堂,这几个是我最喜欢的景。


澄漪亭旁



罗汉池旁


罗汉池长廊


这种构造建筑,就是园林水画,透过窗户就可以欣赏到园内精美景观。


罗汉池的这个假山流水,处处体现主人移山水之中,尽赏曲径荷风之构想,清晖园得名就是出自

南朝名诗人谢灵运的名句:“昏旦变气候,山水含清晖”,因而取名“清晖”。


百看不厌,置身山水画中,身临其境,感受完全不一样,城外的喧嚣,在这里完全感受不到,只有静谧的园林流水,尽享园内美景。


Hi~早知道带自拍杆,手短的悲哀~


仿佛人在画中走,实在是太美啦!


从这个小石头墩走过来就是这个类似曲径通幽处。


这个园里的鱼都要减肥了,一条看起来起码30-40斤,肥肥的都要泳不动了哈哈哈


碧水、绿树、古墙、漏窗、石山、小桥、曲廊等与亭台楼阁交互融合。

雅致朴素。





凤来峰上由上往下看。



八表来香


墙上的花格外耀眼,吸引了我。美~



好多穿着汉服的小姐姐小妹妹都在拍照呀,又是一道和谐美丽的风景线。


状元堂,说起状元堂就要知道这个院子曾经的主人,黄仕俊!

清晖园,明末状元,也就是万历年间,黄士俊所建的黄氏花园,现在的建筑主要建于清嘉庆年间。







稍事休息,看人来人往,品山水之韵味。









六角楼,好喜欢这里,阴凉舒适。


澄漪亭


来,坐下来,聊聊天,看看满园绿意,遮天大树,遮阴凉亭,十分惬意~




华盖路步行街,一条跟上下九,厦门中山街一样的骑楼商业街。


仁信还是民信老铺,就在清晖园门口对面,我下车的时候还没什么人,等我参观完,外面都在一堆人等位中,里面高朋满座,只能下次来吃了。




伟记牛杂汤,很普通,真心不推荐,但是很多人排队哦!



这么多人排队,就去尝试了下,很一般啊,广州10块一份,这里要20块,还不好吃。


又是一家很多人排队的牛杂,没有去尝试。


午饭尝试隔壁家的特色黑米煲仔饭,真是新鲜,卖相很不错,也挺好吃的,第一次见哈哈~


归程~

顺德到广州南车票十块,10分钟就到了,真是一块钱一分钟!



这个小哥哥抱着花去见他的喜欢的人呐,啧啧啧,hopeless romantic~~



OK~就这样吧,下周末见~

评论

© 请叫我劳拉女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