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叫我劳拉女士

Forever Be Me~
People Should see the real, imperfect, flawed, quirky, weird, beautiful and magical person that I am.
Hopeless lonely romanticist

骑楼下的红砖黑瓦-永庆坊

        春夏交替,岁月印象,来,找找广州老城区里被岁月沉淀灵魂~


反复无常的广州天气,周六这日中雨淅沥沥地下着,倒春寒,又要开始经历这湿冷,刺骨的冷,广州的冬天,谁过谁知道。。。



这“恶劣”的天气居然没有挡住我一如既往爱到处走走的心,今天,走走老西关的恩宁路


青砖碧瓦,精致灰塑,低头麻石路,抬头黑瓦顶的西关小巷就是长这样子。



入口处



乍一眼看过去,小巷里呈现的是古老的西关大屋、青砖石瓦、满洲窗;这都是由破旧的老屋改造的,春节刚过,这挂满的红灯笼显得尤为喜庆欢快,西关年味的浓郁和真切。


入口左侧有个小展览馆,身份证登记免费参观。主要参观水牛骨的雕刻,以及小部分广绣作品。






莲香楼的饼干,每次经过我都忍不住要进去瞧瞧,嘿嘿~


红砖,青砖,白墙,花团锦簇精致的小巷,门店的小摆件都是如此别致,独具匠心,整体看起来视觉十分文艺范,又带有点年代的复古感,很适合在这里凸造型。



巷子里每一间小店都是如此用心摆设,态度就是吸引人的亮点。

街头巷尾,不过百余米,店小精致,永庆坊在于它的小而精致,古朴与现代气息文艺的相结合。


因为下雨,又湿冷,下午两三点的永庆坊的巷子都被我承包了,湿哒哒的麻石路小巷,有我哒哒的脚步声~


巷子每一角落都无处不体现人文艺术之感。


我最喜欢这个壁画墙,跟槟城的涂鸦墙像极了,带着东南亚的人文气息,艺术还是源于生活呀!


p

这个小房子里摆设永庆坊的前世今生,改造前后的对比十分鲜明。



这面水墙,略带江南韵味。


地标场景~也算是一个小广场吧,人多有表演的时候,会很热闹吧。



这面墙,也算是吸引很多年轻人打卡的网红墙,梦幻,粉嫩,有各种可爱的摆件,还有小仙女可爱的服饰,在这里悠闲的喝个下午茶同时还可以淘几件可爱的小物件带回家。




但是,我却被另一家装修吸引了。归觅•茶房,甚得我心!!


店内设计雅致,静谧,日系茶馆装修,也是一个民宿,点了一份下午茶,慵懒地坐了2个钟,幽静的小角落,放着舒缓的音乐,这偷得浮生半日闲,人间值得啊!!!







每个小角落都有杜鹃花点缀,靓丽夺目,雨景里,显得清丽脱俗。


永庆坊虽不大,但是每一家店都有不可取代的创意与亮点,十分吸睛,每一家店都有着前生的故事和今生的期许。





难得看到一个人行走的女生,她拿起手机记录镜头美景的模样,仿佛看到了我自己,于是,我记录下这一幕。


别具一格的店面,放置着帅气的白马,好看极了!


有着老广州的生活气息,又不乏文艺的生活态度。

这里详细的陈诉着永庆坊的古今,算是一个文化长廊把,也是在这里我才知道,西关这种窗还是从东北带下来的,叫做“满洲窗”!



青砖瓦缝里,品味这老西关的韵味。


这条楼梯上去,我又发现了一片新的天地,激动死!




硬山顶,岭南风格的传统建筑,满眼的西关历史风情画面。下过雨后,与阴天又是一种融合的风格,很清冷的艺术感。


就像之前说,永庆坊的店,没有一家是随便开设的,这楼顶,几乎聊聊无人,但这店面的摆设,用心极致,我觉得这里每一家店,都是用心生活的精致人儿,好棒啊!



沿着楼梯下来,一楼的小角落是个岁月邮局,给机会你给过去和未来的自己来一次对话,复古老式的邮筒,泛黄的信纸,给自己和你想的人,写一封真情实意的信吧!






这个像鱼鳞片的瓦砌成的窗,搭配着行人的伞,就像回到了旧时光一样。


这杜鹃花越冷,越清丽夺目啊!


这里出来就是李小龙故居,但是在整修,暂停开放了,下次来看看吧~




甜愿●花艺轻食生活体验馆


店面摆设太用心了,被花包围着,温馨又美好!!

在这里,你360度旋转,都可以看到角落里别致的摆设,还有复古的建筑,两者毫不冲突的融合在一块,保留了传统文化建筑又注入了现代元素的创新别致!








活版印刷体验馆


我在这里找到了我的名字的印刷体,哈哈哈,很有趣~




这些可以购买,一个10块!

巷子尾角落的一家婚礼花店~



这个被雾气模糊了的窗台花,竟让我觉得有种朦胧美,哈哈~


这文艺气息满格的环境,雨仿佛,给她披上了另一种不可诉说的美感。

下次我想晚上来走走,看昏黄灯下的,青砖麻石路小巷。





停下脚步,看看沿途的风景

适度奔跑,享受风景,


这座超大的粉墙建筑就是24-28号民居,它可是荔湾区文物保护单位



这里有西关小吃店,有陶艺手工体验馆,有临时展览。


看到这个标志,也算到了尽头了,可以去走走逛逛“粤剧博物馆”了!


我又不小心遇见了一座博物馆,这种感觉真的是out of the world !





这个博物馆的风格,还以为自己走进了江南院子,角楼,园林景观,假山流水,白墙黑瓦,可以说很江南了!




独自开放的木棉花是不需要绿叶衬托的,它本身就是一个焦点,春天里,任何一处角落,都有她的身影。


艳丽的黄花风铃木,在园内也是不需要绿叶衬托的“special soul”!


难得一见这种建筑,起码在广州比较少~


好了,这里可以进去参观博物馆了,这些大家都不感兴趣的了,我真是拉高了我们九零后的平均年龄,抱歉啊~


把过去的不快抛在脑后

把崭新的心情留给自己

下周末再见~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请叫我劳拉女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