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叫我劳拉女士

Forever Be Me~
People Should see the real, imperfect, flawed, quirky, weird, beautiful and magical person that I am.
Hopeless lonely romanticist

闹市中的Mini故宫---周末慢时光


红墙

黄瓦

殿檐斗拱

拱桥花岗石道

古树

琉璃鸳鸯瓦

等等在脑海里勾起的画面是美丽恢宏的故宫

well,有时候经常嘴边挂起亦或是经过的路

隐藏着这些元素的景

就好比我,跟胖友去农讲所附近的大东门吃过好几次的龙虾脚,去过几百次的北京路,坐864,76经过无数次的农讲所,却一次都没有进去过😂

So.let me bring you guys in🚲


你经常忽略,觉得没什么意思的,却大有来头!

旧址原为番禺学宫,建于明洪武三年,也就是朱元璋时代1370年,在明清时,这个是广州培养儒生,祭祀孔子的地方!

最重要的是,这是明清时期,番禺县最高的学府,在这里学习开始慢慢科举之路🐢

当时的番禺县不单单只是现在的番禺,而是整个广州🙈


番禺学宫可是广州唯一保留下来得学宫哦!

广东三大学宫,揭阳学宫,德庆学宫,番禺学宫~


至于为啥叫农讲所,是因为grandfather mao在1926年主办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,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与方法,接受军事训练,参加revolution movement,然后1953年建立旧址纪念馆😁

当年,来自不同省份的农民学员,在这里学习,培养了很多建设新中国的人才👍🏻


拱桥泮池


若果不是墙外的现代高楼,真是很有在明故宫的vibe呢😂



院子里的参天古树挡住了烈日

即使阳光灼热

屋檐下依旧也不觉得热


红墙配绿树,竟如此般配美好☺️


有没有脑补出故宫的感觉哈哈哈


简简单单的图书室,可想而知当时获取知识的局限性,我又要感叹现在获取知识的便捷性跟多样性,well,说给自己听,要不断学习鸭🦆


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在明孝陵的感觉,额……😅


这张图片,你看到了什么?

我一出来,这个角度给我感觉就是三个时代的痕迹!

明清👉🏻民国👉🏻新中国

这种视觉传达出来一种时代在不断交替,英雄平民百姓换了一代又一代,而不变的是,这些建筑是见证了整个发展进程,magical!


光线照在古树下折射下来的光影

更是耐人寻味~



我说过吧,中国的建筑无论什么角度,都跟天空自然有着不可言喻的和谐美😊




从这里进来就是明伦堂,也就是用来讲学授课的!



红墙配小黄人🐥



学堂里面,会有各种临时展览,这不是仅仅是明清的学宫,也是近代史中占据重要色彩的,也是广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!


Hey~就这样子吧

下次别错过了

逛完这里,还可以去文明路,文德路,德政中路,仓边路,北京路,吃吃喝喝,这些都是老街,可多好吃的了😍

下周末见~😌😘😉


评论

© 请叫我劳拉女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